狭叶红景天提取物及其在化妆品中的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狭叶红景天(Rhodiola?kirilowii(Regel)Maxim)提取物以及利用其作为皮肤美白、保湿及抗氧化活性的化妆品添加剂及其在化妆品中的组合应用。狭叶红景天提取物为狭叶红景天根茎的乙醇提取物,该提取物具有良好的DPPH自由基清除能力以及酪氨酸酶活性抑制效果。在护肤方面,狭叶红景天提取物拥有很好的抗氧化能力和去黑色素能力,即具备很好的抗皱、防晒、美白或去黑色素(斑)的皮肤化妆品活性应用潜力。本发明有效利用我国少数民族的传统药用植物——狭叶红景天,得到了具有很高的生物活性的狭叶红景天提取物,该提取物可被用于制作良好的抗氧化剂以及酪氨酸酶活性抑制剂,是良好的天然植物化妆品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