醌类化合物及其制备方法与其用作为杀线虫农药
谭宁华; 曾广智; 赵思蒙; 王佳
2014-12-05
公开日期2015-03-25
摘要本发明提供茜草属(Rubia)植物中分离得到的醌类化合物,其用作为杀线虫剂,以其作为有效成分的农药组合物,其制备方法及其在制备杀线虫农药中的应用,属于农药技术领域。本发明的rubiasin D(1)、2-methoxy-1,4-naphthoquinone(2)和1,4-naphthoquinone(3),均为多花茜草(Rubia wallichiana)分离得到的醌类衍生物,并在液体浸泡法的抗线虫活性测试中显示出杀线虫活性。本发明能作为制备杀线虫药制剂和前体物质的应用。本发明具有环境友好、成本低、毒杀线虫效果明显等优点。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28671
专题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谭宁华,曾广智,赵思蒙,等. 醌类化合物及其制备方法与其用作为杀线虫农药. CN201410736175.9[P]. 2014-12-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发明专利申请说明书CN201410736(749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宁华]的文章
[曾广智]的文章
[赵思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宁华]的文章
[曾广智]的文章
[赵思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宁华]的文章
[曾广智]的文章
[赵思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