荚蒾乙素、其制备方法及用途
陈竺; 陈赛娟; 赵勤实; 邓旭; 叶柏新; 何隽; 罗柳飞
2014-08-18
公开日期2016-03-02
摘要本发明涉及荚蒾乙素、其制备方法、及用途。荚蒾乙素的制备方法,包括如下步骤:(1)将干燥的早禾树枝叶粉碎,用丙酮提取,浓缩后加水分散,乙酸乙酯萃取,合并有机相浓缩后得到粗提物;(2)粗提物经过硅胶柱层析划段;(3)经过聚酰胺中压柱层析脱色并除去大极性成分;(4)经过正相柱层析纯化后得到荚蒾乙素。本发明还提供了所述荚蒾乙素在制备抗炎药物和白血病的药物中的用途:荚蒾乙素在转基因斑马鱼炎症模型中表现出明显的抗炎活性,并且对白血病细胞系Kasumi-1细胞增殖也表现出显著的抑制作用。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28663
专题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竺,陈赛娟,赵勤实,等. 荚蒾乙素、其制备方法及用途. CN201410407302.0[P]. 2014-08-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发明专利申请说明书CN201410407(516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竺]的文章
[陈赛娟]的文章
[赵勤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竺]的文章
[陈赛娟]的文章
[赵勤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竺]的文章
[陈赛娟]的文章
[赵勤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