荚蒾乙素、其制备方法及用途

摘要: 本发明涉及荚蒾乙素、其制备方法、及用途。荚蒾乙素的制备方法,包括如下步骤:(1)将干燥的早禾树枝叶粉碎,用丙酮提取,浓缩后加水分散,乙酸乙酯萃取,合并有机相浓缩后得到粗提物;(2)粗提物经过硅胶柱层析划段;(3)经过聚酰胺中压柱层析脱色并除去大极性成分;(4)经过正相柱层析纯化后得到荚蒾乙素。本发明还提供了所述荚蒾乙素在制备抗炎药物和白血病的药物中的用途:荚蒾乙素在转基因斑马鱼炎症模型中表现出明显的抗炎活性,并且对白血病细胞系Kasumi-1细胞增殖也表现出显著的抑制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