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地榆提取物及其在制备化妆品中的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矮地榆(Sanguisorba?officinalis?L.)植物提取物以及利用其作为皮肤美白、保湿及抗氧化活性的化妆品添加剂及其在化妆品中的应用。所述矮地榆提取物为矮地榆全草或根部的乙醇提取物,该提取物具有良好的DPPH自由基清除能力,是良好的天然抗氧化剂。在人体护肤方面,矮地榆提取物具备优秀的抗皱、美白、防晒等皮肤化妆品应用潜力。本发明有效利用纳西族传统药用植物—矮地榆,得到了具有很高皮肤化妆品活性的矮地榆提取物,这些提取物可被用于制作具良好的抗氧化剂,具备优秀的抗皱、美白、防晒等功能,是良好的天然植物化妆品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