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bsanin B衍生物及其药物组合物和其在制药中的应用

Abstract: 式(I)所示的Vibsanin?B衍生物及其药用盐,其制备方法,以其为有效成分的药物组合物,它们在制备治疗或预防肝癌、白血病、结肠癌、乳腺癌及肺癌等癌症药物中的应用。本发明Vibsanin?B衍生物对以上肿瘤株的生长的半数抑制浓度(IC50)在2.64-3.46μM之间,通过在C18位氢键作用的变动,能显著提高Vibsanin?B的抗肿瘤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