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Graveobioside A在制备抗高尿酸血症和抗痛风的药物或保健食品中的应用

中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Graveobioside A在制备抗高尿酸血症和抗痛风中的药物或保健食品中的应用。本发明还提供一种治疗高尿酸血症和抗痛风的药物或保健食品,以Graveobioside A为活性成分,配入适量医药上的载体或赋形剂制成的制剂。本发明的Graveobioside A可显著降低氧嗪酸钾盐致高尿酸血症模型小鼠的血清尿酸,不同程度降低黄嘌呤氧化酶活性,对小鼠关节炎有明显抑制作用。对高尿酸血症或痛风具有防治作用,可应用于制备抗高尿酸血症或抗痛风的药物或保健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