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B OpenIR  > 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须弥红豆杉年龄结构及海拔分布分析
张雪梅1; 赵银河1; 李德铢1
2015-04-25
发表期刊种子
期号4页码:51-55
摘要根据居群遗传学原理对须弥红豆杉的广大分布区居群调查,共调查了24个居群,662个个体,调查时记录经纬度及海拔高度,测量每株胸径。须弥红豆杉分布在海拔320~3 050 m的范围内,有两个主要的集中分布范围:320~1 100 m及2 500~3 050 m,前者主要分布着南方红豆杉,后者主要分布着西藏红豆杉。总体来说须弥红豆杉幼树所占的比例较高,树龄越高,在居群中所占的比例越小。原因可能是近年来退耕还林政策使得小生境的恢复,从而使较多的红豆杉种子能萌芽并存活下来。
关键词须弥红豆杉 胸径 年龄结构 分布海拔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25934
专题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作者单位1.云南农业大学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2.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雪梅,赵银河,李德铢. 须弥红豆杉年龄结构及海拔分布分析[J]. 种子,2015(4):51-55.
APA 张雪梅,赵银河,&李德铢.(2015).须弥红豆杉年龄结构及海拔分布分析.种子(4),51-55.
MLA 张雪梅,et al."须弥红豆杉年龄结构及海拔分布分析".种子 .4(2015):51-5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须弥红豆杉年龄结构及海拔分布分析_张雪梅(128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雪梅]的文章
[赵银河]的文章
[李德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雪梅]的文章
[赵银河]的文章
[李德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雪梅]的文章
[赵银河]的文章
[李德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须弥红豆杉年龄结构及海拔分布分析_张雪梅.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