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B OpenIR  > 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高山植物圆锥南芥的光合系统耐热性及其修复机制(英文)
唐婷1; 郑国伟1; 李唯奇1
2015-01-22
发表期刊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
期号1页码:46-54
摘要高温胁迫包括极端高温和中高温,严重影响了植物的一系列生理活动,尤其是光合作用,而植物应对极端高温和中高温胁迫具有不同的策略。高山植物因长期生长于相对寒冷的环境中,相比而言应缺少对高温胁迫的适应机制。本文以圆锥南芥作为一种高山模式植物来探索其在中高温下是否表现出耐热能力,如果具有耐热能力,那么在光合方面与拟南芥存在怎样的差异。研究发现,圆锥南芥在中高温处理后具有更高的光化学效率及快速可逆的恢复过程,表现出了较强的耐热能力。两物种的F0没有明显的差异,而圆锥南芥在热处理后及恢复过程中具有更高的Fm,促进其快速光合修复。在热处理后,非光化学能量耗散快速瞬时上升,及时保护光系统II免受光损伤和热伤害,...
关键词高温胁迫 中高温胁迫 光合作用 圆锥南芥 非光化学能量耗散 热激蛋白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25928
专题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唐婷,郑国伟,李唯奇. 高山植物圆锥南芥的光合系统耐热性及其修复机制(英文)[J]. 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2015(1):46-54.
APA 唐婷,郑国伟,&李唯奇.(2015).高山植物圆锥南芥的光合系统耐热性及其修复机制(英文).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1),46-54.
MLA 唐婷,et al."高山植物圆锥南芥的光合系统耐热性及其修复机制(英文)".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 .1(2015):46-5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山植物圆锥南.pdf(51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婷]的文章
[郑国伟]的文章
[李唯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婷]的文章
[郑国伟]的文章
[李唯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婷]的文章
[郑国伟]的文章
[李唯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山植物圆锥南.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