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B OpenIR  > 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高压水枪湿土法和瓶旋转播种法加速温室批量拟南芥的栽培进程
张小明1; 刘天猛1; 勾雪娇1; 杨永平1; 胡向阳1
2016-01-05
发表期刊安徽农业科学
期号34页码:42657
摘要[目的]为了寻找适用于温室批量拟南芥栽培过程中快速且经济实用的盆栽土浇湿方法和播种方法。[方法]结合温室批量拟南芥栽培中土壤要求特点和播种特点,摸索出实用、简易且快速的批量盆装土浇湿方法和播种方法——高压水枪湿土法和瓶旋转播种法。高压水枪湿土法采用简单的覆水、穿透、浇湿和浇平四步,能快速备好用于播种或移栽等盆装湿土;瓶旋转播种法利用自制播种瓶,采用简易的旋转、挤压和倾倒等操作,能快速播种。[结果]使用高压水枪湿土法浇湿50托盘1 000盆土只需约35 min,浇好的盆装土具有土壤湿润、通气性好、基质分布均匀和表面平整等优点,利于种子播撒、萌发和移栽幼苗成活与正常生长;使用瓶旋转播种法播种50托...
关键词拟南芥 温室栽培 盆装土 高压水枪 备土 播种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25917
专题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2.中国科学院大学
3.西藏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小明,刘天猛,勾雪娇,等. 高压水枪湿土法和瓶旋转播种法加速温室批量拟南芥的栽培进程[J]. 安徽农业科学,2016(34):42657.
APA 张小明,刘天猛,勾雪娇,杨永平,&胡向阳.(2016).高压水枪湿土法和瓶旋转播种法加速温室批量拟南芥的栽培进程.安徽农业科学(34),42657.
MLA 张小明,et al."高压水枪湿土法和瓶旋转播种法加速温室批量拟南芥的栽培进程".安徽农业科学 .34(2016):4265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量拟南芥的栽培进程_张小明.pdf(155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小明]的文章
[刘天猛]的文章
[勾雪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小明]的文章
[刘天猛]的文章
[勾雪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小明]的文章
[刘天猛]的文章
[勾雪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量拟南芥的栽培进程_张小明.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