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南芥Rboh基因家族成员的分子和功能学比较(英文)
孙旭东1; 胡向阳1; 杨永平1
2015-07-25
发表期刊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
期号4页码:463-471
摘要活性氧(reactive oxygen species,ROS)在植物的信号转导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它们参与了植物的生长发育,生物及非生物胁迫和细胞死亡等过程。最近的研究发现呼吸爆发氧化酶(Respiratory burst oxidase homologues,Rboh)是植物ROS的主要生产者。拟南芥Rboh基因家族由10个成员组成,他们编码的蛋白包含6个跨膜结构域、以及C末端的FAD与NADPH亲水结构域和N末端的2个Ca2+结合EF手性结构。本文通过聚类分析发现拟南芥Rboh基因家族成员的三个分枝具有高度的同源性,这说明拟南芥Rboh家族成员间可能存在功能冗余。利用RT-PCR分析了各基...
关键词Nadph氧化酶 呼吸爆发氧化酶基因 聚类分析 T-pcr 功能冗余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25906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旭东,胡向阳,杨永平. 拟南芥Rboh基因家族成员的分子和功能学比较(英文)[J]. 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2015(4):463-471.
APA 孙旭东,胡向阳,&杨永平.(2015).拟南芥Rboh基因家族成员的分子和功能学比较(英文).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4),463-471.
MLA 孙旭东,et al."拟南芥Rboh基因家族成员的分子和功能学比较(英文)".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 .4(2015):463-47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5-04-13.pdf(475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旭东]的文章
[胡向阳]的文章
[杨永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旭东]的文章
[胡向阳]的文章
[杨永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旭东]的文章
[胡向阳]的文章
[杨永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5-04-13.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