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种云南柳与外来种旱柳(杨柳科)的同倍体自然杂交(英文)
吴杰1; 王东超1; 杨永平1; 陈家辉1
2015-01-22
发表期刊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
期号1页码:42379
摘要对分布于云南的旱柳(Salix matsudana)和云南柳(Salix cavaleriei)之间的一个自然杂交种进行了研究。野外观察表明疑似杂交种异蕊柳(Salix×heteromera)形态上介于旱柳和云南柳之间,并得到了基于叶形态特征的主成份分析的印证。核基因ITS序列数据表明这三个种存在ITS序列的种内和个体内的多态性,且疑似杂交种的ITS序列的基因型总是疑似亲本的嵌合体。因此可以判定异蕊柳是旱柳和云南柳的自然杂交后代。流式细胞分析表明这三个种均为四倍体,因而,本杂交事件为同倍体杂交。基于四个叶绿体序列片段的数据表明本自然杂交事件是不对称的,云南柳是异蕊柳的母本。常见外来种旱柳与稀有...
关键词柳属 同倍体杂交 不对称杂交 分子证据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25896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青藏高原研究所昆明部
4.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杰,王东超,杨永平,等. 本地种云南柳与外来种旱柳(杨柳科)的同倍体自然杂交(英文)[J]. 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2015(1):42379.
APA 吴杰,王东超,杨永平,&陈家辉.(2015).本地种云南柳与外来种旱柳(杨柳科)的同倍体自然杂交(英文).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1),42379.
MLA 吴杰,et al."本地种云南柳与外来种旱柳(杨柳科)的同倍体自然杂交(英文)".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 .1(2015):4237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54-01-01.pdf(353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杰]的文章
[王东超]的文章
[杨永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杰]的文章
[王东超]的文章
[杨永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杰]的文章
[王东超]的文章
[杨永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54-01-0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