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地衣硬枝树花的香气成分分析
李志坚; 张红霞; 王立松; 杜芝芝
2015-12-30
发表期刊香料香精化妆品
期号6页码:17-20
摘要采用柱色谱法分离硬枝树花有机溶剂提取物,通过闻香试纸条香气评价与气相色谱-质谱/嗅觉检测器(GC-MS/O)联用技术,追踪并定位了硬枝树花提取物中的主要香气成分。利用GC-MS分析,结合正构烷烃保留指数对主要香气成分进行了鉴定,揭示了硬枝树花的特征性香气成分为2,4-二羟基-3,6-二甲基苯甲酸甲酯,该香气成分与香水行业广泛使用的被称为"橡苔"的地衣提取物中的典型香气化合物相同,为云南特色食用地衣硬枝树花的开发利用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食用地衣 气相色谱-质谱/嗅觉检测器联用方法 香气成分 2 4-二羟基-3 6-二甲基苯甲酸甲酯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25889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志坚,张红霞,王立松,等. 食用地衣硬枝树花的香气成分分析[J]. 香料香精化妆品,2015(6):17-20.
APA 李志坚,张红霞,王立松,&杜芝芝.(2015).食用地衣硬枝树花的香气成分分析.香料香精化妆品(6),17-20.
MLA 李志坚,et al."食用地衣硬枝树花的香气成分分析".香料香精化妆品 .6(2015):17-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食用地衣硬枝.pdf(37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志坚]的文章
[张红霞]的文章
[王立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志坚]的文章
[张红霞]的文章
[王立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志坚]的文章
[张红霞]的文章
[王立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食用地衣硬枝.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