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遥感的泾河流域日蒸散量估算
董国涛1; 王鸣程1; 白娟1; 蒋晓辉1; 何宏谋1; 党素珍1; 王化儒1
2015-04-15
发表期刊水土保持研究
期号2页码:101-106+112
摘要蒸散发是陆地水分和能量循环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利用遥感数据与传统蒸散发模型相结合的方法,对泾河流域2006年3—10月日实际蒸散量进行动态模拟,并利用LAS站实测数据对模拟结果进行了验证。结果表明:1)基于遥感的P-T方法估算地表实际蒸散发可获得较好的效果。2)泾河流域蒸散发空间上,总体趋势为"南高北低;东西两侧山区高,中部平原低";林地蒸散量最高,其次为农田,最低的是草地。3)时间上,泾河流域蒸散发呈单峰型分布,7月、8月份的蒸散发量最高。4)月均气温、月降雨量和月均植被指数与月均蒸散发量的相关系数分别在0.8,0.5,0.7左右,表明温度、降水和植被是影响泾河流域蒸散发的关键因素。
关键词蒸散发 遥感 区域蒸散发模型 泾河流域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25886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
2.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山地生态系统研究中心
3.山西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
4.黄河水资源保护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董国涛,王鸣程,白娟,等. 基于遥感的泾河流域日蒸散量估算[J]. 水土保持研究,2015(2):101-106+112.
APA 董国涛.,王鸣程.,白娟.,蒋晓辉.,何宏谋.,...&王化儒.(2015).基于遥感的泾河流域日蒸散量估算.水土保持研究(2),101-106+112.
MLA 董国涛,et al."基于遥感的泾河流域日蒸散量估算".水土保持研究 .2(2015):101-106+1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日蒸散量估算_董国涛.pdf(37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国涛]的文章
[王鸣程]的文章
[白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国涛]的文章
[王鸣程]的文章
[白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国涛]的文章
[王鸣程]的文章
[白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日蒸散量估算_董国涛.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