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的研究及科学保护
孙卫邦; 韩春艳
2015-05-14
发表期刊生物多样性
期号3页码:426-429
摘要近年来,中国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就,但由于人类对自然资源的不断索取和全球变化,一些野生植物仍面临灭绝的风险。目前,仅有1999年国务院批准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第一批)》所列种类受到法律的保护。早在20世纪80年代,我国就引入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红色名录的评估体系开展了受威胁物种的评估工作,先后出版了《中国植物红皮书:稀有濒危植物》(第一册)(傅立国,1991)和《中国物种红色名录》(汪
关键词野生植物 小种群 植物红皮书 红色名录 西畴青冈 毛果木莲 全球变化 昆明植物园 许再富 有效种群大小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25882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卫邦,韩春艳. 论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的研究及科学保护[J]. 生物多样性,2015(3):426-429.
APA 孙卫邦,&韩春艳.(2015).论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的研究及科学保护.生物多样性(3),426-429.
MLA 孙卫邦,et al."论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的研究及科学保护".生物多样性 .3(2015):426-4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科学保护_孙卫邦.pdf(73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卫邦]的文章
[韩春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卫邦]的文章
[韩春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卫邦]的文章
[韩春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科学保护_孙卫邦.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