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枣仁中的黄酮碳苷类成分研究

Abstract: 通过硅胶柱色谱、MPLC以及HPLC等色谱手段对鼠李科枣属植物酸枣仁脱脂后的甲醇提取物进行分离纯化,并结合一维及二维核磁共振波谱、高分辨质谱等数据进行结构鉴定。共分离得到5个黄酮碳苷类化合物,1为新化合物,命名为6''-feruloyl-6'''-vanillylspinosin(1),其余4个已知化合物分别为6'',6'''-diferuloylspinosin(2),spinosin(3),swertisin(4),isoswertisin(5)。

Keyword: 酸枣仁 黄酮碳苷 6''-feruloyl-6'''-vanillylspinos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