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X7受体和肾脏疾病
刘辉1; 纪旭1
2015-10-25
发表期刊中国药科大学学报
期号5页码:629-634
摘要P2X7受体是三磷酸腺苷(ATP)门控阳离子通道受体,是嘌呤受体P2X家族受体亚型之一。P2X7受体信号通路与IL-1β、IL-6、COX-2等多种炎症因子的生成和释放相关,在多种疾病的发病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目前以此受体为治疗靶点的P2X7受体拮抗剂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表现出良好的安全性和疗效。最新研究表明P2X7受体与多种肾脏疾病有关,P2X7受体拮抗剂具有潜在的肾脏疾病治疗作用。本文综述P2X7受体在肾脏疾病中的作用及其可能的作用机制,以期为肾脏疾病治疗的新靶点和新策略提供理论依据。
关键词P2x7受体 肾脏疾病 炎症 新治疗靶点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25828
专题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泌尿外科
2.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辉,纪旭. P2X7受体和肾脏疾病[J]. 中国药科大学学报,2015(5):629-634.
APA 刘辉,&纪旭.(2015).P2X7受体和肾脏疾病.中国药科大学学报(5),629-634.
MLA 刘辉,et al."P2X7受体和肾脏疾病".中国药科大学学报 .5(2015):629-63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2X7受体和肾脏疾病_刘辉.pdf(42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辉]的文章
[纪旭]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辉]的文章
[纪旭]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辉]的文章
[纪旭]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2X7受体和肾脏疾病_刘辉.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