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萼香茶菜二萜合酶IeCPS的立体特异性研究
杜刚1; 龚海艳1; 高娟1; 付小莉1; 卢山1; 曾英1
2015-07-20
发表期刊植物生理学报
期号7页码:1125-1132
摘要对映-贝壳杉烷型二萜是药用植物香茶菜抗菌抗肿瘤的核心组分,其生物合成的酶分子机制尚未完全明了。前期我们克隆并鉴定了毛萼香茶菜二萜合酶柯巴基焦磷酸合酶基因Ie CPS1和Ie CPS2。本文通过与拟南芥对映-贝壳杉烯二萜合酶At KS配对进行偶联反应,以及GC-MS鉴定酶联反应产物,证实毛萼香茶菜二萜合酶Ie CPS1和Ie CPS2的立体特异性为对映型(ent-CPS)。
关键词二萜合酶 柯巴基焦磷酸合酶 酶偶联反应 毛萼香茶菜 生物合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25819
专题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2.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大学
4.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杜刚,龚海艳,高娟,等. 毛萼香茶菜二萜合酶IeCPS的立体特异性研究[J]. 植物生理学报,2015(7):1125-1132.
APA 杜刚,龚海艳,高娟,付小莉,卢山,&曾英.(2015).毛萼香茶菜二萜合酶IeCPS的立体特异性研究.植物生理学报(7),1125-1132.
MLA 杜刚,et al."毛萼香茶菜二萜合酶IeCPS的立体特异性研究".植物生理学报 .7(2015):1125-113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毛萼香茶菜二萜合酶IeCPS的立体特异性(77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刚]的文章
[龚海艳]的文章
[高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刚]的文章
[龚海艳]的文章
[高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刚]的文章
[龚海艳]的文章
[高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毛萼香茶菜二萜合酶IeCPS的立体特异性研究_杜刚.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