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三醇酸酐酯化衍生物的制备
张莲卿1; 段文越1; 邹澄1; 陈艳梅1; 赵庆1; 赵沛基1; 胡建林1
2015-02-15
发表期刊云南中医学院学报
期号1页码:5-9+13
摘要目的设计合成人参三醇衍生物。方法对人参三醇皂苷羟基基团进行结构改造,通过一系列的酯化反应制备其衍生物,并通过核磁对其结构进行鉴定。结果制备了5个人参三醇衍生物,其中4个为新化合物。结论这些化合物简便易得,因而为得到大量同类衍生物供活性筛选奠定了基础,由此为三七的深入研究与开发提供了新途径。
关键词人参三醇 人参三醇衍生物 酯化反应 合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25816
专题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昆明医科大学药学院暨云南省天然药物药理重点实验室
2.云南中医学院中药学院
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化学与西部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莲卿,段文越,邹澄,等. 人参三醇酸酐酯化衍生物的制备[J]. 云南中医学院学报,2015(1):5-9+13.
APA 张莲卿.,段文越.,邹澄.,陈艳梅.,赵庆.,...&胡建林.(2015).人参三醇酸酐酯化衍生物的制备.云南中医学院学报(1),5-9+13.
MLA 张莲卿,et al."人参三醇酸酐酯化衍生物的制备".云南中医学院学报 .1(2015):5-9+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人参三醇酸酐酯化衍生物的制备_张莲卿.p(32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莲卿]的文章
[段文越]的文章
[邹澄]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莲卿]的文章
[段文越]的文章
[邹澄]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莲卿]的文章
[段文越]的文章
[邹澄]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人参三醇酸酐酯化衍生物的制备_张莲卿.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