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咖的研究进展

Abstract: 玛咖(Lepidium meyenii Walp)(Maca)为十字花科独行菜属一年生或两年生草本植物,原产海拔3500~4500 m的南美安第斯山区,为当地常用蔬菜。我国本世纪初引种以来种植面积不断扩大,云南为主要种植地区。玛咖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酸、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有"南美人参"之誉。此外,玛咖含有玛咖酰胺、玛咖烯、生物碱、芥子油苷、甾醇和类固醇等主要次生代谢物。药理活性研究表明,玛咖具有抗疲劳、增强免疫力、提高生育力、抗炎症、抗癌、抗氧化、抗病毒、降血压、缓解抑郁和治疗女性更年期综合征等多种作用。前期大量文章已对玛咖的化学成分和生理活性研究进展...

Keyword: 玛咖 安全性评价 检测方法 成分比较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