吡咯烷酮类化合物及其药物组合物和其应用
左之利; 许伟均; 朱维良; 张树群; 侯博.
2015-04-23
公开日期2015-07-29
摘要本发明提供以一类吡咯烷酮类化合物为活性成分的药物组合物,它们用作为乙酰胆碱酯酶(AChE)和β分泌酶(BACE1)双向靶标抑制剂,以及它们在制备治疗阿尔茨海默症药物中的应用。乙酰胆碱酯酶(AChE)和β分泌酶(BACE1)被证实与阿尔茨海默症(AD)病因存在着密切联系。本发明提供了吡咯烷酮类系列化合物在制备乙酰胆碱酯酶(AChE)和β分泌酶(BACE1)抑制剂中的应用。该系列化合物经过体外激酶活性实验,证明其有明显的乙酰胆碱酯酶(AChE)和β分泌酶(BACE1)双效抑制作用。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25415
专题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左之利,许伟均,朱维良,等. 吡咯烷酮类化合物及其药物组合物和其应用. CN201510197263.0[P]. 2015-04-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发明专利申请说明书CN201510197(1431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左之利]的文章
[许伟均]的文章
[朱维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左之利]的文章
[许伟均]的文章
[朱维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左之利]的文章
[许伟均]的文章
[朱维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