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治疗癌症的植物药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

Abstract

提供长柱重楼[Paris forrestii(Takht.)H.Li]提取物,其制备方法或其在制备治疗肿瘤或癌症药物中的应用。长柱重楼提取物,其是以乙醇提取的根茎提取物,取长柱重楼根茎,干燥,粉碎后用95%乙醇浸泡7天,过滤,滤渣继续提取,总共提取4次,合并滤液,回收溶剂,得提取物浸膏。长柱重楼提取物对肝癌SMMC-7721细胞、肺癌A-549细胞、乳腺癌MCF-7细胞和结肠癌SW480细胞有极其显著的抑制活性,其活性强于阳性对照药物顺铂。为治疗或预防癌症药物的新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