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苍山种子植物区系的研究
尹志坚
导师彭华
学位专业植物学
摘要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复杂的地质历史和独特多样的生态环境,苍山有着极其丰富的生物多样性。1883 年,法国传教士 Delavay揭开了苍山标本规模采集的序幕。一个世纪多以来,苍山吸引着无数的中外科学家(或考察队)来此考察。但到目前为止尚未见到对该区进行详细区系研究的工作。本论文首次对苍山面积近 500 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域进行了种子植物区系的研究。基于对所采集标本的系统鉴定,并结合历史标本及有关文献资料,编制了大理苍山种子植物名录(含 164科,852 属,2503 种,45亚种,193 变种,1 变型)。通过对该名录各个层次不同角度上的分析,探讨了本区区系的性质、地位及起源。与此同时,作了东西坡种子植物的比较,得出了一些初步的结论。
语种中文
2012-05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18741
专题昆明植物所硕博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尹志坚. 大理苍山种子植物区系的研究[D].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20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尹志坚.pdf(12365KB)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尹志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尹志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尹志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