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B OpenIR  > 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苹果叶绿体基因组特征分析(英文)
金桂花; 陈斯云; 伊廷双; 张书东
2014-07-25
发表期刊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
ISSN2095-0845
期号4页码:468-484
摘要苹果(Malus×domestica)是最重要的温带水果之一。为了能更好的了解本种的分子生物学基础,对已发布的苹果叶绿体全基因组序列进行了结构特征分析。结果显示苹果的叶绿体基因组全长为160 068bp,具有典型的被子植物叶绿体基因组的环状四分体结构,包含大单拷贝区(LSC),小单拷贝区(SSC)和两个反向互补重复区(IRs),长度分别为88184bp,19180bp和26352bp。基因组共有135个基因(20个基因分布在反向互补重复区,因此整个基因组包含115个不同的基因)。按照功能进行分类,这115个基因包括81个蛋白质编码基因,4个rRNA编码基因和30个tRNA基因。其中,ycf15...
关键词苹果 叶绿体基因组 重复分析 Ssrs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18643
专题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金桂花,陈斯云,伊廷双,等. 苹果叶绿体基因组特征分析(英文)[J]. 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2014(4):468-484.
APA 金桂花,陈斯云,伊廷双,&张书东.(2014).苹果叶绿体基因组特征分析(英文).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4),468-484.
MLA 金桂花,et al."苹果叶绿体基因组特征分析(英文)".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 .4(2014):468-48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4-04-06.pdf(12291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金桂花]的文章
[陈斯云]的文章
[伊廷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金桂花]的文章
[陈斯云]的文章
[伊廷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金桂花]的文章
[陈斯云]的文章
[伊廷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4-04-06.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