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B OpenIR  > 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分析拟南芥叶片在激素促进的衰老中内源激素变化来解析抑制磷脂酶Dα1延缓激素促进衰老的机制
贾艳霞; 陶发清; 李唯奇
2014-07-25
发表期刊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
ISSN2095-0845
期号4页码:485-496
摘要采后衰老进程在很大程度上受到内源和外源激素的影响。抑制拟南芥中磷脂酶Dα1(phospholipase Dα1,PLDα1)的表达后,使得外源脱落酸(abscisic acid,ABA)和乙烯加速的离体叶片衰老过程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缓解。然而,内源激素在这个过程中的作用尚不清楚。本研究对比分析了野生型和PLDα1缺失型两种基因型拟南芥叶片在3种不同人工老化过程中(离体诱导的、外源ABA和乙烯促进的衰老过程),内源ABA,茉莉酸甲酯(methyl jasmonate,MeJA)、吲哚乙酸(indole-3-acetic acid,IAA)、玉米素核苷(zeatin riboside,ZR)和赤霉...
关键词叶片衰老 采后生理 激素 磷脂酶dα1 拟南芥
收录类别CSCD
语种英语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18642
专题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贾艳霞,陶发清,李唯奇. 分析拟南芥叶片在激素促进的衰老中内源激素变化来解析抑制磷脂酶Dα1延缓激素促进衰老的机制[J]. 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2014(4):485-496.
APA 贾艳霞,陶发清,&李唯奇.(2014).分析拟南芥叶片在激素促进的衰老中内源激素变化来解析抑制磷脂酶Dα1延缓激素促进衰老的机制.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4),485-496.
MLA 贾艳霞,et al."分析拟南芥叶片在激素促进的衰老中内源激素变化来解析抑制磷脂酶Dα1延缓激素促进衰老的机制".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 .4(2014):485-49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4-04-07.pdf(2033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艳霞]的文章
[陶发清]的文章
[李唯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艳霞]的文章
[陶发清]的文章
[李唯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艳霞]的文章
[陶发清]的文章
[李唯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4-04-07.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