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人参属植物基因组大小的测定

摘要: 人参属(Panax)植物是重要的药用植物资源。以水稻(Oryza sativa)为内标,利用流式细胞术测定了三七(Panax notoginseng)、屏边三七(Panax stipuleanatus)、越南三七(Panax vietnamensis)及假人参(Panax pseudoginseng)4种人参属植物的基因组大小。结果表明,4种植物的基因组大小各不相同,其中,三七的最大,而屏边三七的最小。本组数据将为该属植物的基因组学研究以及种群进化研究提供基础数据参考。

关键词: C-值 流式细胞术 人参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