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菊挥发性成分的GC-MS分析
刘恩乾; 张枝润; 邓媛元; 周琳; 和爱军; 李忠荣; 张弢; 邱明华
2014-09-15
发表期刊广西植物
ISSN1000-3142
期号5页码:706-709+607
摘要采用微波提取及气相色谱-质谱(GC-MS)与计算机检索联用技术,对雪菊挥发油的化学组分进行分析和鉴定。从该挥发油中检测出54个峰,确定了其中的43个化合物,其含量占全油的88.28%,主要成分为(1R)-右旋樟脑(3.68%)、大根香叶烯(4.63%)、二十烷(5.20%)、2-乙基-4-甲基咪唑(8.32%)、(2R-cis)-1,2,3,4,4a,5,6,7-八氢-α,α,4,8-四甲基-2-萘甲醇(18.30%)、等。采用微波提取方法具有时间短、提取率高等优点;首次系统分析了雪菊中挥发油的组成和相对含量,为其质量评价和进一步开发利用提供理论依据。
关键词雪菊 挥发油 化学成分 气相色谱-质谱(Gc-ms)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18555
专题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恩乾,张枝润,邓媛元,等. 雪菊挥发性成分的GC-MS分析[J]. 广西植物,2014(5):706-709+607.
APA 刘恩乾.,张枝润.,邓媛元.,周琳.,和爱军.,...&邱明华.(2014).雪菊挥发性成分的GC-MS分析.广西植物(5),706-709+607.
MLA 刘恩乾,et al."雪菊挥发性成分的GC-MS分析".广西植物 .5(2014):706-709+6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雪菊挥发性成分的GC_MS分析_刘恩乾.(356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恩乾]的文章
[张枝润]的文章
[邓媛元]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恩乾]的文章
[张枝润]的文章
[邓媛元]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恩乾]的文章
[张枝润]的文章
[邓媛元]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雪菊挥发性成分的GC_MS分析_刘恩乾.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