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二醇型皂苷元磺酰胺类衍生物的合成及抗肿瘤活性研究
蒲洪; 董成梅; 邹澄; 赵庆; 张莲卿; 陈艳梅; 赵沛基; 胡建林
2014-11-15
发表期刊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
ISSN1001-6880
期号11页码:1739-1744
摘要本研究以三七二醇型皂苷为原料,通过琼斯氧化得到化合物1,再将化合物1的3位羰基经还原胺化反应转化为氨基得到化合物2,再用化合物2与磺酰氯类试剂反应得到化合物3~12,合成了11个未见文献报道的目标化合物,其结构均经过核磁共振、质谱确证。采用MTS法评价这些化合物对人白血病细胞株HL-60、肝癌细胞株SMMC-7721、肺癌细胞株A-549、乳腺癌细胞株MCF-7、结肠癌细胞株SW480等肿瘤细胞株的抗肿瘤活性。药理活性评价结果显示,化合物9有一定的抗肿瘤活性,值得进一步研究。
关键词三七二醇型皂苷 皂苷元 磺酰胺 抗肿瘤活性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18549
专题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蒲洪,董成梅,邹澄,等. 三七二醇型皂苷元磺酰胺类衍生物的合成及抗肿瘤活性研究[J]. 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2014(11):1739-1744.
APA 蒲洪.,董成梅.,邹澄.,赵庆.,张莲卿.,...&胡建林.(2014).三七二醇型皂苷元磺酰胺类衍生物的合成及抗肿瘤活性研究.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11),1739-1744.
MLA 蒲洪,et al."三七二醇型皂苷元磺酰胺类衍生物的合成及抗肿瘤活性研究".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 .11(2014):1739-174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三七二醇型皂苷元磺酰胺类衍生物的合成及抗(280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蒲洪]的文章
[董成梅]的文章
[邹澄]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蒲洪]的文章
[董成梅]的文章
[邹澄]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蒲洪]的文章
[董成梅]的文章
[邹澄]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三七二醇型皂苷元磺酰胺类衍生物的合成及抗肿瘤活性研究_蒲洪.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