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松类和蕨类植物的主要分类系统的科属比较
王凡红 ; 李德铢 ; 薛春迎 ; 卢金梅
2013
发表期刊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
ISSN2095-0845
期号6页码:791-809
摘要石松类和蕨类植物在秦仁昌(1978)系统、《中国蕨类植物科属志》、《中国植物志》、Christenhusz维管植物线性排列系统中和"Flora of China冶的科属组成、数量存在很大差异。秦仁昌(1978)系统收录63科223属,《中国蕨类植物科属志》63科226属,《中国植物志》61科220属、Christenhusz线性排列系统38科163属和"Flora of China冶38科177属。本文通过比较石松类和蕨类植物的几个主要分类系统中科属的变动情况,拟为新一代植物志(iFlora)中石松类和蕨类植物的编研提供依据。同时,还指出了几个主要的分类系统中关于中文名、拉丁名以及命名人的不一致和错误,为进一步研究提供检索和鉴定参考。
关键词石松类和蕨类植物 秦仁昌(1978)系统 中国蕨类植物科属志 中国植物志 线性排列系统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17790
专题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凡红,李德铢,薛春迎,等. 石松类和蕨类植物的主要分类系统的科属比较[J]. 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2013(6):791-809.
APA 王凡红,李德铢,薛春迎,&卢金梅.(2013).石松类和蕨类植物的主要分类系统的科属比较.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6),791-809.
MLA 王凡红,et al."石松类和蕨类植物的主要分类系统的科属比较".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 .6(2013):791-8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3-06-17.pdf(2464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凡红]的文章
[李德铢]的文章
[薛春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凡红]的文章
[李德铢]的文章
[薛春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凡红]的文章
[李德铢]的文章
[薛春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3-06-17.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