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序虎皮楠内生真菌Penicillium sp.DCS82的化学成分

Abstract: 采用色谱技术从长序虎皮楠内生真菌Penicillium sp. DCS82菌株的PDA平板发酵物中分离纯化得到5个化合物。通过波谱数据分析及与文献对照进行结构解析,分别鉴定为:verrucosidinolacetate(1),verrucosidinol(2),viridicatin(3),fructigenineA(4),3-(dimethylaminomethyl)-1-(1,1-dimethyl-2-propenyl)indole(5)。所有化合物都是首次从该菌中分离里得到。

Keyword: 长序虎皮楠 内生真菌 化学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