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皮石斛HPLC指纹图谱研究
崔娟 ; 杨柳 ; 谭仕杰 ; 方玲 ; 王如伟 ; 李立雷 ; 陈国江 ; 周俊 ; 胡江苗*
2013
发表期刊中国药学杂志
ISSN1001-2494
期号19页码:1673-1676
摘要目的研究并建立不同产地铁皮石斛药材的指纹图谱。方法采用ZORBAX SB-C18(4.6 mm×250 mm,5μm)为色谱柱,流动相为乙腈-0.4%磷酸溶液梯度洗脱,检测波长为230 nm,流速:1.0 mL·min-1,柱温:30℃,建立了铁皮石斛药材的指纹图谱,并进行了相似度的计算。结果该方法使铁皮石斛中各成分得到较好的分离,并根据检测结果确定了26个共有峰。结论该指纹图谱方法准确可靠,重现性好,为铁皮石斛药材的质量控制提供了方法依据。
关键词铁皮石斛 指纹图谱 相似度
语种chi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17724
专题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崔娟,杨柳,谭仕杰,等. 铁皮石斛HPLC指纹图谱研究[J]. 中国药学杂志,2013(19):1673-1676.
APA 崔娟.,杨柳.,谭仕杰.,方玲.,王如伟.,...&胡江苗*.(2013).铁皮石斛HPLC指纹图谱研究.中国药学杂志(19),1673-1676.
MLA 崔娟,et al."铁皮石斛HPLC指纹图谱研究".中国药学杂志 .19(2013):1673-167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铁皮石斛HPLC指纹图谱研究_崔娟.pd(543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娟]的文章
[杨柳]的文章
[谭仕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娟]的文章
[杨柳]的文章
[谭仕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娟]的文章
[杨柳]的文章
[谭仕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铁皮石斛HPLC指纹图谱研究_崔娟.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