梯棱羊肚菌的栽培方法

Abstract: 梯棱羊肚菌(Morchella importuna)的栽培方法,包括梯棱羊肚菌菌种制作、栽培料制作、水合处理和管护等步骤。取通过分子鉴定为梯棱羊肚菌(Genbank号为JQ 618576)的母种(HKAS 62868)制成栽培种,栽培种经过水合处理后,撒播于整好地的厢面上、覆土,制作并添加栽培料和田间常规管理80-120天,即可获得子实体。本发明将菌种水合处理、撒播于微碱性土壤上,覆土,加强土壤水分管理至出菇。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既有利于生态持续发展,又促进农民增收的食用菌种植方法,同时为羊肚菌产业化发展提供一个新的栽培菌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