匙叶八角中的酚性成分

摘要: 目的研究匙叶八角Illicium spathulatum枝叶的化学成分。方法匙叶八角枝叶的甲醇提取物经醋酸乙酯和正丁醇萃取部分经过反复的硅胶柱色谱、反相柱色谱及Sephadex LH-20凝胶色谱等方法分离,用波谱分析法鉴定化合物结构。结果分离得到了13个酚性化合物,分别鉴定为苏式-(1,2-二羟基丙基)-3,5-二甲氧基苯-4-O-β-D-葡萄糖苷(1)、5,7,3′,4′-tetrahydroxy-2-methoxy-3-flavanone-3-hydrate(2)、4-O-(2-hydroxy-1-hydroxymethylethyl)-dihydroconierylalcohol(3)...

关键词: 匙叶八角 苏式-(1 5 2-二羟基丙基)-3 7 5-二甲氧基苯-4-o-β-d-葡萄糖苷 匙叶八角苷 3′ 4′-tetrahydroxy-2-methoxy-3-flavanone-3-hydrate 丁香酸-4-o-β-d-吡喃葡萄糖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