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哀牢山考察生活小记

Abstract: 哀牢山是位于我国云南省中部的山脉,为云贵高原气候的天然屏障、云岭南延分支,是云贵高原和横断山脉的分界线,也是云江和阿墨江的分水岭。哀牢山主要由砂页岩、石灰岩和各种变质岩组成,呈西北一东南走向,北起大理白族自治州楚雄市,南抵红河州绿春县,全长约500千米,海拔一般在2000米以上,海拔3000米以上山峰有9座,主峰哀牢山海拔3166米。"哀牢"二字是用汉字对古代少数民族语言的记音,意为"好酒的人"。举世闻

Keyword: 云南哀牢山:6460 工作人员:3251 样地:3168 生态站:2673 种子萌发:2546 小花:2534 保护区:2370 植物:2124 观察实验:2118 海拔:1726; Indexed Bycs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