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油菌属真菌2个洲际间断分布种
邵士成 ; 田霄飞 ; 刘培贵
2012
发表期刊云南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
ISSN1004-390X
期号2页码:150-155
摘要分别从云南省剑川县和香格里拉县采集到鸡油菌属(Cantharellus)真菌的东亚/北美/大洋洲间断分布种红鸡油菌(C.cinnabarinus)和东亚/北美间断分布种太平洋金色鸡油菌(C.formosus)。对两者进行了形态学描述和基于核糖体大亚基(LSU nrDNA)的分子系统学分析。研究结果表明中国原被定为C.cinnabarinus的标本代表着一个尚未发表的新分类单元,而本文报道的红鸡油菌为真正的C.cinnabarinus;太平洋金色鸡油菌为中国新纪录种,以其暗褐色的子实体区别其近似种C.cibarius。研究标本保存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隐花植物标本馆。
关键词分类 红鸡油菌 太平洋金色鸡油菌 中国西南 新纪录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15296
专题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邵士成,田霄飞,刘培贵. 鸡油菌属真菌2个洲际间断分布种[J]. 云南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2012(2):150-155.
APA 邵士成,田霄飞,&刘培贵.(2012).鸡油菌属真菌2个洲际间断分布种.云南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2),150-155.
MLA 邵士成,et al."鸡油菌属真菌2个洲际间断分布种".云南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 .2(2012):150-15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20910059.pdf(599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士成]的文章
[田霄飞]的文章
[刘培贵]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士成]的文章
[田霄飞]的文章
[刘培贵]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士成]的文章
[田霄飞]的文章
[刘培贵]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20910059.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