锌对滇重楼生长、养分含量和总皂甙含量的影响
何忠俊 ; 曾波 ; 梁社往
2012
发表期刊西南农业学报
ISSN1001-4829
期号2页码:665-669
摘要在遮荫70%塑料大棚条件下,采用盆栽试验,设0、0.5、1.0、2.0 mg/kg 4个施锌水平,研究不同水平锌对滇重楼生长、养分含量和根茎总皂甙含量的影响。结果表明,与不施锌相比,施锌显著提高了滇重楼株高、总生物量,但对根茎增加不显著。随施锌水平增加,各部位氮含量呈先增加后降低的趋势;施锌对地上茎中磷含量有协同效应,而对叶、新根茎和老根茎中磷含量有拮抗效应;施锌对叶和新根茎中钾含量有协同效应,而对茎中钾含量有拮抗效应;施锌显著提高了叶、地上茎、新根茎中锌的含量,而老根茎锌含量无明显的规律。随施锌水平增加,新、老根茎总皂甙含量呈下降趋势,其机理有待进一步研究。
关键词滇重楼 生长状况 养分含量 总皂甙含量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15248
专题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何忠俊,曾波,梁社往. 锌对滇重楼生长、养分含量和总皂甙含量的影响[J]. 西南农业学报,2012(2):665-669.
APA 何忠俊,曾波,&梁社往.(2012).锌对滇重楼生长、养分含量和总皂甙含量的影响.西南农业学报(2),665-669.
MLA 何忠俊,et al."锌对滇重楼生长、养分含量和总皂甙含量的影响".西南农业学报 .2(2012):665-66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20910018.pdf(588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忠俊]的文章
[曾波]的文章
[梁社往]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忠俊]的文章
[曾波]的文章
[梁社往]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忠俊]的文章
[曾波]的文章
[梁社往]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20910018.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