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术素醇在制药中的应用

摘要: 本发明提供化合物苍术素醇(CZSC)在制备治疗动物病毒病药物中的应用,尤其是在制备治疗猪繁殖与呼吸综合症病毒感染中的应用,在制备治疗猪繁殖与呼吸综合症的药物中的,或是在制备病毒基因表达抑制剂中的,在制备抗病毒药物中的,以及在抑制蓝耳病病毒的药物中的应用。苍术素醇具有显著下调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病毒核蛋白基因表达、抑制病毒增殖的作用,体外细胞药理实验显示具有确切的抗病毒效果。在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病毒感染的治疗和控制中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