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B OpenIR  > 离退休
拉祜族食疗花卉的研究
刘怡涛; 龙春林
2005
发表期刊植物资源与环境学报
ISSN1004-0978
卷号014期号:004页码:49
摘要对拉祜族的食疗花卉进行了探讨。结果表明,拉祜族有着丰富的食疗花卉知识,其形成有着特殊的医药和文化背景以及朴素的早期传统民族医药特征;拉祜族民间普遍存在的花卉食疗现象,是对其生存空间内现有食物的自然选择结果,是传统知识的积累使然,是在与各民族相互学习交流中得到启迪而加以利用的结果,具有原住民文化特征,是民族文化多样性的重要组成部分。拉祜族食疗花卉约有53种,分别隶属于28个科,较有特色的花卉包括杜鹃花(Rhododendron spp.)、姜花(Alpinia spp.、Amomum spp.、Zingiber spp.)、山茶花(Camellia spp.)、蜜蒙花(Buddleja officinalis Maxim.)等。此外还探讨了拉祜族传统文化与当地自然资源及其生物多样性的关系,认为今天拉祜族聚居地还保留有丰富的森林植被和物种,与他们对自然资源的管理与合理使用有着密切的关系。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12737
专题离退休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怡涛,龙春林. 拉祜族食疗花卉的研究[J]. 植物资源与环境学报,2005,014(004):49.
APA 刘怡涛,&龙春林.(2005).拉祜族食疗花卉的研究.植物资源与环境学报,014(004),49.
MLA 刘怡涛,et al."拉祜族食疗花卉的研究".植物资源与环境学报 014.004(2005):4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20506111.pdf(362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怡涛]的文章
[龙春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怡涛]的文章
[龙春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怡涛]的文章
[龙春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20506111.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