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盐酸千金藤碱冻干粉针剂及其制备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治疗肿瘤患者放疗、化疗引起的白细胞减少症药物盐酸千金藤碱冻干粉针剂及其制备方法。该冻干粉针剂包括下述按重量份计药物为原料:盐酸千金藤碱1~10份,冻干赋形剂10~400份。取按重量份计盐酸千金藤碱1~10份,用水溶解,再加入一种冻干赋形剂10~400份混合均匀后,过滤除菌,测含量,冷冻干燥后,密封保存,制得冻干粉针剂。所述冻干赋形剂为甘露醇、葡萄糖、海藻糖、蔗糖或乳糖等。本发明的盐酸千金藤碱冻干剂疗效确切,制剂稳定;制成固体冻干粉状态后,稳定性较水针剂有明显改善,质量更稳定,保证临床使用的效果;能延长有效期,便于室温贮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