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去草酸的植物汁制备方法及其制成的食品

摘要: 本发明涉及制备去草酸的植物汁的方法,该方法包括将新鲜的植物经洗净消毒后切碎,向其中加入缓冲溶液,使形成的混合液的pH值为2.5—7.5;向该混合液中加入细胞分离酶以将植物组织离析为悬浮于液体介质中的单细胞,滤除未分解的物质后用重力沉降或离心分离的方法去除植物组织中含草酸的细胞以达到去草酸的目的。本发明还涉及由上述方法制成的去草酸植物汁或粉以及由其作食品添加剂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