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B OpenIR  > 离退休
稻类可逆转两用雄性核不育系的选育方法
吴世斌
申请号93118879.2
专利权人吴世斌
公开日期1996-01-31
摘要本发明涉及农业科技领域中稻类杂种优势利用范畴,提供稻类可逆转两用雄性核不育系的选育方法及依法获得的不育系材料。选用光温生态差异大的水稻或旱稻品种作亲本进行人工杂交,通过杂交、鉴别、筛选、连续单株选择、稳定步骤结合,育成稳定的不育系。解决了现有技术细胞质供体单一,不育系遗传背景不明,方法稳定性差等问题,选育出的不育系不育度高达99.9%以上,不育性稳定,恢复自交结实率达50—90%;测交品种75%可恢复,具有广泛可交配性,不育系适用范围广,为杂种优势组合和抗病育种提供了好材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11125
专题离退休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世斌. 稻类可逆转两用雄性核不育系的选育方法. CN93118879.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201090002.pdf(1109KB) 开放获取--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世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世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世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