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治疗外伤创面药物的制备方法

Abstract: 一种治疗外伤创面药物的制备方法。本发明是用蟑螂作原料,从中提取药用有效成份制备药物的方法,该方法由虫体干燥粉碎、乙醇浸泡提取、减压浓缩、脱脂过滤等步骤制得水溶性浸膏,然后按比例加入分散剂,防腐剂和蒸馏水配制而成。该方法工艺简单、易行。制备得的药物对促进肉芽组织生长、加速机体损伤组织修复及抗炎具有特殊疗效,并能增强免疫功能,还可内服治疗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结核和脓肿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