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杂交兰花的选育方法

中文摘要: 杂交兰花的选育方法,包括兰科植物引种驯化、种间远缘杂交、杂种胚培养,选择已引种驯化10—20年、抗寒力强、花型美观、色泽鲜艳、香型不同、具有四至五对相对性状的鹤顶兰为杂交亲本进行人工杂交,F1代杂种胚培养选育出鹤顶兰新品种。用本发明方法培育出的鹤顶兰属的四个种间远缘杂交新品种,除具有明显的杂种优势外,无论在花型、花被厚度、花杂数目、花色、花期和香气方面都远胜亲本。其中香花红唇鹤顶兰具有浓郁的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