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人参寡糖素、人参单体寡糖及其制备工艺和应用

中文摘要: 本发明属生物技术。将人参初生壁细胞系通过愈伤组织继代培养和悬浮培养得到的细胞进行预处理,冰冻干燥得细胞壁干物质,然后进行酸水解,采用0.7—1N HCl在90—98℃温度下反应1—1.5小时,得聚合度(DP)由3~12个单糖组成的人参寡糖素;再通过活性炭柱、离子交换柱、生物凝胶柱分离得分段的寡糖组分,用HPLC分离得人参三糖至人参十二糖的单体寡糖。人参单体寡糖、人参寡糖素混合物可用于制备免疫增强药、抗癌辅助药,并可用作为植物次级代谢物的诱导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