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含笑属杂交种的培育方法2
龚洵 ; 张国利 ; 潘跃芝
申请号2002113844.3
专利权人龚洵
公开日期2002-12-11
摘要提供一种以云南特有的木兰科含笑属植物为亲本的杂交育种方法。选择常绿的含笑属(Michelia)植物云南含笑(M.yunnanensis)(♀)×紫花含笑(M.crassipes)(♂)作为亲本,在父本的盛花期采花,在单花前期(半开)时采集,然后去掉花被片和雌蕊群,留雄蕊群在纸上摊开,在室温下花药自然裂开,花粉散出,收集花粉,置于冰箱中2-6℃干燥保存;早上8:00-9:00为最佳授粉时间,在母本花朵将开未开时,去掉花被片和雄蕊,用父本的新鲜花粉或短期保存的花粉给其授粉,后套袋,约1星期后去袋,注意观察其发育情况。等果实变成红色或橙红色时采集,等自然阴干蓇葖果裂开种子散出后收集种子,洗去油质外种皮,在室温下保湿沙藏,第二年早春播种。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10999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龚洵,张国利,潘跃芝. 一种含笑属杂交种的培育方法2. CN02113844.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10805033.PDF(348KB) 开放获取--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龚洵]的文章
[张国利]的文章
[潘跃芝]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龚洵]的文章
[张国利]的文章
[潘跃芝]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龚洵]的文章
[张国利]的文章
[潘跃芝]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