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根性食用菌菌种激化液及其制备方法
刘培贵 ; 于富强 ; 王向华 ; 陈娟 ; 郑焕娣 ; 田霄飞
申请号200610048856.1
专利权人刘培贵
公开日期2007-05-09
摘要提供菌种制备所需菌剂(在本发明中称之为菌种“激化液”)的配方与制作方法。配方中原料多为常见、价廉的成分,配制方法操作简易,容易推广应用。利于孢子萌发、菌丝分裂与分化发育,实现了菌根性食用菌的在成熟自然林地的人工栽培。通过人工干预补充和诱导增加地下菌丝量来实现地上部分增产。可与荒山植树造林及植被的恢复与重建相结合,对于开发利用山地林区非木材林产品具有巨大的林地经济潜力和广阔的应用前景。同时为生物学(微生物学、菌物学)与农学与林学(栽培学和林业)技术的交叉,汲取了多学科知识,具有实用简便的优势。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10933
专题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培贵,于富强,王向华,等. 菌根性食用菌菌种激化液及其制备方法. CN200610048856.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10801014.pdf(336KB) 开放获取--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培贵]的文章
[于富强]的文章
[王向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培贵]的文章
[于富强]的文章
[王向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培贵]的文章
[于富强]的文章
[王向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