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种番荔枝科植物化学成分研究
其他题名Chemical Studies on Several Plants of Annonaceae
吕瑜平
导师李朝明
关键词植物化学 荔枝科
摘要为寻找活性成分,对紫玉盘,田方骨,剑叶暗罗和刺果番荔枝四种番荔枝科植物进行了研究。从紫玉盘中分离鉴定了八个已知化合物,并第一次从紫玉盘属植物中发现并得到了一个新的环肽,另外还得到两个新的多羟基庚烯类化合物,它们为非环状庚烯结构。从田方骨中分离得到五个已知化合物。从剑叶暗罗中,分离鉴定了六个成分,其中两个是新的24-甲烯基四环三萜。从刺果番荔枝中鉴定了一个新的环肽,以上化合物通过光谱技术和化学转让,证明了它们的结构。
语种中文
1995-06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964
专题昆明植物所硕博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吕瑜平. 几种番荔枝科植物化学成分研究[D].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199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吕瑜平硕士论文.pdf(4203KB) 限制开放--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吕瑜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吕瑜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吕瑜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