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天然产C_(21)甾体化合物-综述-

中文摘要: C_(21)甾体是一类重要的天然。活性成分,尽管其研究历史并不长,然而这方面的研究异常活跃。研究论文散见在各种期刊杂志上,这给我们掌握资料带来很多不便,为此我们献上这篇综述。本文综述了全部天然产C_(21)甾体甙元的结构及植物来源,并列出有关参考文献,并对C_(21)甾体的一些研究方法作了简要说明。限于篇幅,本文侧重总结了光谱方法特别是核磁共振谱在C_(21)甾体甙元结构鉴定中的应用。化学方法则没有或涉及得很少。本文没有综述C_(21)甾体甙类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