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日更新我所ESI热点论文以及高被引论文

Other Abstract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是一个深度分析工具,通过分析Web of Science(SCI/SSCI)收录的11000多种期刊的文献及其参考文献,提供各学科的科学家、机构、国家和期刊的排名数据。

• 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根据同一年同一ESI学科统计最近10年发表论文中被引用次数进入世界前1%的论文。本期我所有71篇,主要分布在植物与动物学科领域(60篇),化学(1篇),环境与生态学(4篇)社会科学(2篇),地学(3篇),物理学(1篇)

• 上榜学科(ranked fields):某研究机构在该学科发表论文的被引次数进入世界前1%。本期是4个学科上榜,分别为植物与动物学,化学,药理与毒理学、环境与生态学

ESI数据库每2个月更新一次,更新后上一期的数据从数据库中无法再查到。而高水平论文在引导创新、重视科研成果的影响力方面有重要意义,科技信息中心收集并保存了我所热点论文和高被引论文的清单,以便内部用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