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5日更新我所ESI热点论文以及高被引论文

Other Abstract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是一个深度分析工具,通过分析Web of Science(SCI/SSCI)收录的11000多种期刊的文献及其参考文献,提供各学科的科学家、机构、国家和期刊的排名数据。 其中的指标, • 热点论文(Hot Paper):按ESI学科统计最近两年发表、在最近两个月里被引用次数进入世界前0.1%的论文。 • 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根据同一年同一ESI学科统计最近10年发表论文中被引用次数进入世界前1%的论文。

上榜学科(ranked fields):某研究机构在该学科发表论文的被引次数进入世界前1%。 ESI数据库每2个月更新一次,更新后上一期的数据从数据库中无法再查到。而高水平论文在引导创新、重视科研成果的影响力方面有重要意义,本期上榜学科分别为: 动植物学科,化学学科,药理与毒理学学科,与2019年9月数据相比,研究所新增ESI学科一个——环境和生态学。进入ESI全球前1%行列的83所院属机构列表中,研究所依据4个ESI学科位列机构排名前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