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B OpenIR  > 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垫柳的组织培养方法
向楠; 孙旭东; 杨永平
2018-07-23
申请号CN201810809512.0
公开(公告)号CN108834898A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8-11-20
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垫柳的组织培养方法。该方法主要利用垫柳的带腋芽枝条、嫩叶片两种外植体进行组织培养,实验结果确定2000lux光照强度,温度26℃,愈伤组织诱导培养基:MS+0.1mg/L 6‑BA+0.1mg/L NAA,丛生苗诱导培养基:MS+3mg/L 6‑BA+0.5mg/L NAA+0.05mg/L GA,生根培养基:1/2 MS+0.1mg/L NAA是较适于垫柳组织培养的培养条件。
其他摘要1.一种垫柳的组织培养方法,该方法利用垫柳的带腋芽枝条、嫩叶片两种外植体进行组织培养,在2000lux光照强度,温度26℃下进行培养,愈伤组织诱导培养基为:MS+0.1mg/L 6‑BA+0.1mg/L NAA,丛生苗诱导培养基为:MS+3mg/L 6‑BA+0.5mg/L NAA+0.05mg/L GA,生根培养基为:1/2MS+0.1mg/L NAA。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67768
专题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向楠,孙旭东,杨永平. 垫柳的组织培养方法[P]. 2018-07-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向楠]的文章
[孙旭东]的文章
[杨永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向楠]的文章
[孙旭东]的文章
[杨永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向楠]的文章
[孙旭东]的文章
[杨永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